close

有一天路過陽明路

見到一間賣雞排的小店

我貪吃的肚子不聽使喚

就自動下車朝那間店走過去

看到花枝, 黑輪, 青椒

沿路飄來的香味

真是幸福的感覺

賣雞排的是一位三十歲左右的女人

一個人在賣

手腳俐落的把油脂去掉

她笑容可掬

謙恭有禮

我問她

先生在哪裡工作

假日怎麼不來幫忙

她說先生入獄服刑

家計都由他她做生意維持

這時我發現講錯話

問到人家的傷痛處

但我還是很好奇

又問

做生意小孩誰帶

她說

小孩由婆婆帶

但是公公中風

婆婆要照顧公公

又要帶孫子

有時忙不過來

如果公公送醫院

她的雞排就要歇業了

我看她處理每一位客人的雞排

都是乾淨俐落

她工作專注的眼神

讓人深深佩服這位不被命運擊倒的女人



我決定了

我以後要常常到這裏買雞排

幫助這個家庭度過難關

至於減肥計畫

就暫時拋諸腦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英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