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潘女士是糖尿病病患

以口服降血糖藥物治療

她家住屏東縣高樹鄉泰山村

家裏種鳳梨

每一次血糖控制不良都是因為吃太多鳳梨

有一次

他拿一本書給我

那是常民文化劉還月先生寫的

平埔族的書籍

她們泰山屬於馬卡道族

我將那一本書看完後

覺得很有意思

第一次聽到馬卡道族的資訊

潘女士說

她也在學校教平埔族語及歌謠等

她們村也只有幾位會講平埔族語了

後來我去書店

見到平埔族的書本

就蒐購回家研究

終於了解一些眉目了

所以遇見潘女士之前

我是台灣文化的白癡

認識潘女士後

她開啟了我對於台灣海闊天空

無窮無盡的視野

台灣還有好多好多的文化寶藏

值得我們用心發掘及保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英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