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住院醫師時

跟新陳代謝科的主任王佩文醫師門診

她從早上看到下午四點

中間在中午十二點時掛牌用餐及休息兩小時

然後繼續看到下午四點

等我升主治醫師後

看到中午用餐時間

外面還有一大堆病人

這時如果冒然掛牌休兩小時

肯定會被打死

所以也不敢掛牌

就趕快去用餐

用餐個五分鐘

就有病患猛敲門說怎麼等那麼久

所以用餐要分段且要偷偷摸摸地來

好像做賊一樣

我看其他科像腎臟科許國泰醫師

他是從早看到晚

中間不休息只喝紅茶

這點我沒辦法

因為胃潰瘍會發作

而且許醫師曾胃出血住院過

所以呢

為了保住自己一條小命

我中間要休息用餐

是分段用餐

且是像賊一樣躲起來偷偷用餐

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英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