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長庚工作多年

隨著歲月流逝

不免也視茫茫, 髮蒼蒼

本來也不以為意

但上月有一位病友點醒我的記憶

是一位類風溼性關節炎的歐巴桑

她有一天跌倒

膝蓋前面外傷

縫了很多針

她來我們追蹤類風溼性關節炎

突然她說請我幫她拆線

我頓時一愣

拆線雖然很簡單

但是風濕科是內科體系

平時沒有被拆線包

但看歐巴桑很可憐

於是我請門診小姐去外科借拆線包

然後準備拆線

當我要用鑷子拉起線頭

才覺得很吃力

就好比老奶奶或嬤嬤縫衣服穿線一樣

真的霧煞煞

而且外科不知怎麼縫的

有些乾掉的血塊跟縫線有些類似

實在很難區分

很怕遺留一些未拆的縫線在體內

雞婆幫人拆線, 以後還會被告

終於終於

終於拆好線

實在冷汗直流

最後歐巴桑出去時

一直說謝謝

我才鬆口氣

原來拆線還真難

所以媽媽幫我們縫衣服

應該要感恩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英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