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婆家是骨質疏鬆病患, 家住永安

永安?

我從健診病患給我的印象是很貧瘠的地方

看診多年大家互動良好

有一天阿婆的兒子邀請我去參加永安虱目魚節

我先是推辭

但是接著女兒, 媳婦多次邀請

盛情難卻, 只好硬著頭皮參加


我擔心人生地不熟, 萬一迷路走不回來

所以拖著小郭一塊赴約

小郭設定好GPS 約一小時就抵達永安

果然到處都是魚塭, 道路彎來彎去

要不是阿婆的兒子帶路

我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抵達活動會場

阿婆的兒子在台電上班


兼養虱目魚

我問他為何不養石斑

他說養石斑要花很多餵食及管理的時間

他在台電工作, 養虱目魚才能兩者兼顧

他並介紹永安的紅樹林

永安的國樂團

這幾年永安人只要有地靠養殖

大部分都能賺錢

解說時, 他眼神兼充滿了自信

樂天知命

養殖魚塭, 照顧媽媽

回程時, 經過廟宇, 我們上前膜拜

想一想 魚塭, 廟宇, 夕陽, 以及小郭及我口中熱騰騰的虱目魚丸

這豐沛的人情

是在城市生活的人所無法體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英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