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 , 輪到我照顧加護病房

這天住進一位26歲女性

他叫做阿珍, 已昏迷一週

在東部某KTV工作

因誤交損友

在男朋友的慫恿下, 吸食過量迷幻藥而昏迷不醒

我判斷所謂男朋友都是騙人的

在娛樂場所服藥的應該都是受到藥頭控制

藉以賣淫等

先不管這些

眼前的阿珍, 意識昏迷, 靠呼吸器維生

腦部幾乎無反應

雙手攣縮

我請家屬進來

進來的是她的母親及妹妹

阿珍的父親數年前因口腔癌過世

媽媽及妹妹也在屏東某娛樂場所上班

我解釋不好的預後讓她們有心理準備

也許要長期抗戰

後來阿珍脫離呼吸器

轉到普通病房

我請復健師教她們手腳及呼吸的復健

但是過幾天 照顧她的護理人員告訴我

她母親經常不在病房, 去找男友

所以沒多久阿珍背部就產生褥瘡

再經過清瘡, 傷口照護, 泌尿道感染等治療

整整住院四個月

出院時已對家人的辨識有反應

雖然如此

以後的長期照顧又是一大問題

這是吸毒者對家庭社會所造成的危害

話又說回來

父母對子女失於教導, 也是毒癮者之導火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英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