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外科實習最後幾天

有一次最一台刀結束

我們實習者就是要收拾善後

這時一位戴口罩的麻姐走來

問我晚上12點後有沒有空?

晚上12點?

因她上班到晚上12點, 所以12點以後才有空

我猶豫一下

後來還是答應了

她大約12點半以後開車來載我

白天她戴口罩

晚上烏漆媽黑的

也不知倒她是誰

就這樣

她先開到西子灣海邊

到了蘿蔔坑靜靜的望著大海

洶湧的潮水打在岸上

她也不為所動

她從頭到尾都沒說一句話

我是一個小intern

在開刀房的地位就好像奴才一樣

所以不敢回問半句話

接著她又開到文化中心

一路靜悄悄的

走在夜幕低垂的廣場上

蠻嚇人的

她還挺勇敢的

走在前頭

逛了半小時

就轉頭開車回長庚

當我下車時

她說

她心情不好, 謝謝我陪她

那時已是凌晨五點

從此我再也沒見過那位麻姐

第二天

我還是要上刀拉鈎

心裏想

到底要不要跟主治醫師講

昨晚又值班了

看人家是否放我回去休息

我心裡是這麼想

不過最後還是硬撐到下午五點

才回宿舍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英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