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humira3/1/1704756267.jpg_###} {###_humira3/1/1704756268.jpg_###}


國小時學校辦郊遊去墾丁

我們交了報名費後就出發了

也許是已交報名費

出門時

媽媽沒給我半毛錢

我也沒跟她要錢

就這樣傻裏傻氣的出門了

遊覽車經過車城, 貓鼻頭

中午在墾丁用餐

下午去鵝鑾鼻公園看燈塔

公園裏面有賣玩具, 賣貝殼

但最吸引我的是寄居蟹

我第一次看到寄居蟹

真是愛不釋手

問賣蟹的歐巴桑多少錢

她說5元

我摸摸我的口袋

沒有半毛錢

她看出我很窮

就說算我四塊就好

當時我的同學路過說要借我錢

我想還是不要

免得回家被罵

就這樣

回程時

同學都是大包小包的記念品玩具

只有我是雙手空空

心裡越來越不是滋味

越來越難過

眼睛越來越紅

好像全車我是唯一爹不疼娘不愛的孩子

等到我一踏進家門

所有的心防頓時潰決

當場濠淘大哭

就為了這四塊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英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