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習到了內科

有位護士小姐問我星期六有沒有空

載她到車站搭車回家

我說當然有空

就這樣騎機車接送她回家數月

連她去診所兼差

都要我載她去

但是要跟她進一步交往

她都拒絕了

不久我回林口

就跟她失去聯絡

多年後

我回來當住院醫師又遇見她

她已嫁人了

我問起陳年往事

她說

她當年經人介紹

有了男友

是穩定公家鐵飯碗

她不可能接受一位實習醫師

還要當兵兩年

住院醫師五年

等到當主治醫師時

她都已老了

我終於明白當年

載來載去

並不是馬車伕之戀

而是自作多情的單相思

根本原因

照照鏡子中的自己長得什麼德性

答案就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英州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